辦學宗旨

辦學宗旨

本機構秉承世界各地龍岡宗親(劉、關、張、趙四姓)宏願,在香港興學育才, 發揚文教,造福人群,有教無類,不分姓氏、宗教、鄉籍畛域,純以培育青少年身心正常發展為目的。
本校依循香港教育政策指引,因應時代社會趨勢,作均衡有效的施教, 德育陶冶,以忠、義、仁、勇為校訓,尤重慎思,明辨,篤行,達致完美人生。

學校教育目標

  • 營造一個關懷、愛護學生的校園學習環境,讓學生愉快而有效地學習,身心健康地成長。
  • 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及自我形象,嚴謹的學習態度,強烈的責任,遵守紀律和尊重別人的美德。幫助學生在個人生活、社交技巧等各方面的成長和發展,學習面對壓力和解決問題的方法。
  • 加強德育及公民教育的推行,並透過探究各類議題以加強學生對社會、國家及世界環境的觸覺及對周遭事物的關心,提升個人多角度及批判思考能力,認識個人與家庭、學校和社會的關係,建立積極的人生目標,為改善社會作出貢獻。
  • 提供均衡和適切的學習及多元化的新高中課程,讓學生掌握基本的知識和能力,發展不同的性向、興趣和能力,並讓學生體驗其他學習經歷(包括社會服務、藝術發展、體育發展及與工作有關的經驗等),以達致全人發展。
  • 提升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和語文能力,讓學生有更多機會在初中階段接觸和運用英語及普通話,學好「兩文三語」,中英兼擅,作為學習、思考和與人溝通的有效工具,為將來升學或工作做好準備。
  • 協助學生建立一份個人的「學生學習概覽」,以展示他們具備的能力及個人特質,對學生不同的成就和卓越的表現,透過一套適合學生身心發展的獎賞制度,予以確認和嘉許,全面反映學生在各方面的表現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