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通話

宗旨

際此廿一世紀之始,教好學生學習普通話,實在具有重大的意義,因為一個強大的國家,必須要有統一的語言,才能對外,對內進行經濟、文化、思想交流,外國人要學中國話,必選讀中國的官方語言,不取其方言。中國代表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,用的一定是普通話,這就體現了民族的尊嚴和中國的獨立自主精神。

.

香港,以操廣州話的人為數最多,大部份香港人不會聽、不會講普通話,但語言的統一,普通話的推廣是大勢所趨,所以,本科之設立,為香港與國內及外國之交流,提供了有利條件。本校致力推動國民教育,而普通話正是國家的共通語言,交流團和國內同胞交流必須普通話,所以,本科的設立,正符合學校的發展目標,也符合香港教育的要求。本科希望學生能有效運用普通話溝通,所以目標為打好學生聲母、韻母的基礎,以方便他們正確地使用普通話。同時,雖然課時有限,但本科亦希望通過課餘自習、課外活動及學會等,令學生有一個培養普通話的語境。本科以提升學生之學習水平為目標,使學生認識聲母、韻母、聲調及輕聲。

.

Top